20130808

HOME TOWN STEAMBOAT 好家鄉火鍋世家 . 親民價中西火鍋成功搶灘

廢話不多說,今天就給大家介紹我最近常去“滾”的地方——好家鄉火鍋世家Home Town Steamboat。相信許多朋友對於這家源自於文良港的火鍋店並不陌生,因為它目前在全馬已有7間分店,而第7間就在上個月開在我家附近(大城堡),身為地頭蟲的我當然就在第一時間號召三五好友去捧場囉!不說不知,好家鄉火鍋世家自開業以來就人氣旺盛、生意興隆,每晚座無虛席的情景不得不叫附近一帶的好幾家火鍋業者羨慕又擔憂,雖說各有各做,但不多不少還是有一定的影響。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早前迷上了Coco Steamboat,逢下雨就會報到:P,但自從好家鄉出現在我家附近以後,我就沒再去光顧Coco了,不是Coco不好,只是因為好家鄉太吸引了。有什麼那麼吸引啊?好家鄉又沒有濃郁的豬骨湯!對,好家鄉確實沒有像Coco的奶白色豬骨湯,但是勝在現代與傳統集於一體,除了有一般我們常吃的中式火鍋以外,還有瑞士芝士火鍋(Cheese Fondue)和巧克力雪糕火鍋( Chocolate Fondue)!要知道這兩種火鍋通常只能在較高檔的西式餐廳才可品嚐到,但如今食客只需以親民價格就可在好家鄉享用(雖然環境有點怪:P),單憑這一點就足已拉攏一群年輕的消費者。另外,量多價低、選擇豐富又新鮮的火鍋配料也是讓我回頭一滾再滾的有力因素。


以親民價格打造口碑的好家鄉火鍋世家於上個月在食肆林立的大城堡開業。
(此圖片取自於好家鄉火鍋專頁)
好家鄉火鍋世家坐落於『中國風』和MAZDA陳列室之間,由於店前的道路狹窄,停車位有限,所以建議想來這裡用餐的朋友把車停泊在大路旁或鄰近的油站。
一般上走親民路線的火鍋店在裝潢方面都是比較簡單隨便的,並沒有什麼美觀性可言,但好家鄉卻以現代懷舊的風格呈現,搭配磚塊牆、鳥籠燈、彩色大字報等為食客營造出一種廉價不廉質的舒適氣圍。
賣火鍋賣到獲獎,好犀利啊!
幾人同行,點一壺清涼解熱的海底椰龍眼(Sea Coconut Longan MYR7.50 per jug​​) 最適合不過了。份量充足,價格實惠。
湯底方面我們選擇了半鍋清湯和半鍋東炎
基本上湯底是免費的,除了港式皮蛋芫茜湯和南瓜粥底,半鍋MYR4、一鍋MYR8,收費算是平易近人。
我們四人共點了兩人份的套餐(RM15.50一人份)和十樣單點火鍋配料。
蝦滑(MYR9.90)、辣椒魚卷(MYR5.90)​​、超薄豬肉片(MYR6.90)。
(順時針)魚滑腐竹(Bean Curd Skin stuffed with Fish Paste MYR5.90)​​、金針菇(Enoki MYR4.90)、芝士海鮮豆腐(Cheese Seafood Bean Curd MYR6.90)、豬肉丸(Meat Ball MYR5.90)和QQ豆腐(QQ Bean Curd MYR5.90)​​。基本上我對於每一樣配料的新鮮度、份量與價格都相當滿意,只是略嫌豬肉丸的嚼勁不足和芝士海鮮豆腐太軟。
店家推薦的超薄豬肉片 (Slim Pork Slice MYR6.90), 肥瘦均稱、紋理清晰,只需放在沸湯裡涮十下就可享用。
餐牌上的竹筒蟹子蝦滑是這樣的,是不是很吸引呢?
可是來到的時候...竹筒呢?怎麼沒有竹筒? OK,我應該明白『圖片只供參考』這道理,
-_-''' 但是,人家就是因為竹筒點的嘛!
清湯的味道不錯,但東炎湯就較遜色,不夠香濃。

除了各種火鍋之外,這裡還有許多吸引人的單點美食,像是回鍋蒜辣炒螃蟹、炒海鮮粉、BBQ燒雞翅及錫紙炭燒魚等等,豐富的選擇叫我恨不得自己有兩個胃。:P
BBQ燒雞翅 (一對 BBQ Chicken Wings MYR5.00 per pair)
肉質不錯,但若能再燒久一點,相信味道會更香。
錫紙炭燒雜菌 (Charcoal Baked Mushrooms wrapped in Aluminium Foil MYR9.90)
材料有金針菇、松菇、QQ豆腐、豆卜以及羊角豆,味道香辣開胃、口感爽吃!


後記:雖然好家鄉並非什麼超水準火鍋,但以這樣的價位和份量來說,我覺得是可以回頭再吃的,至少它的環境與衛生比起許多經濟型的火鍋店理想。


Home Town Steamboat 好家鄉火鍋世家
Add: No.38A-G, Jalan Radin Anum, Bandar Baru Sri Petaling, 57000 Kuala Lumpur.
Tel: 03-9059 2688
Business Hours: 05:00pm-12:00am
Facebook: Hometown Steamboat Restaurant
Outlets: Setapak, Kota Damansara, Kepong Manjalara, Cheras Pandan Indah, Puchong, Balakong, Ampang, Subang, Old Klang Road & Sri Petal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