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9

BANGKOK . ALL SIX TO TWELVE 曼谷 . 全天18小時營業的優質食堂 (完全符合我心目中平、靚、正的條件!)



在這物價高漲、工資不漲的年代,還會有『平、靚、正』並存的這種事嗎?@_@
是有的。不過不是在大馬(這是肯定的),而是在曼谷。*^ˍ^*
等等,你別以為我就是那種『曼谷什麼都是好的啦』的人,
雖然我給人的印象總是這樣,哈哈~但遇到不好的我還是會直言噢,管你是東南西北...

可是說實話啦,曼谷的確是有很多『平、靚、正』的咖啡館和餐廳嘛,
這點有去過曼谷的朋友都知道啊,你說是不是? (誰敢說不是╰_╯我就把證據貼在他臉上)
當然,每個人對『平、靚、正』的定義都不一樣,
有的人覺得坐路邊攤吃一碗THB60的冬蔭功是『平、靚、正』;
有的人則覺得在Nara吃一碗THB330的冬蔭功是『平、靚、正』,
但不管怎樣,這都不重要,因為我接下來要分享的和冬蔭功無關,
而是一家我覺得結合了『食物平、環境靚、價格正』3大條件的咖啡館餐廳-All Six to Twelve
正如其店名,這裡的營業時間是從早上的06:00至凌晨的12:00,
所以無論是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或夜宵都可以在這裡解決噢!


PART 1: Good Morning  // 早餐篇



我們拜訪的這家是All Six to Twelve位於Sukhumvit的分店,他們的總店在Langsuan,
那裡的空間會比較大,但客人也相對較多。怕吵的話來這裡會比較適合。



踏入All Six to Twelve的第一感覺就是舒服,光線充足但不刺眼,
家居裝潢的色調以大地色為主,有點像Casa Lapin那種風格。我喜歡!


Latte  |  THB110 

咖啡味道中規中矩,沒有讓我驚艷,但也沒叫我失望。
其實自從遇到Casa Lapin後,我對其他咖啡的要求已經是抱著『隨緣』的態度了,
特別是在大馬,我好像都喝咖啡喝到習慣失望了。╮(-_-)╭



Pancake Kluay Kai  |  THB75

簡簡單單的香蕉煎鬆餅,只要抹上牛油和蜜糖就已經很好吃了!


Crispy Roti  |  THB45

一道平民不過的Roti也可以呈現得這麼賞心悅目,不用吃都贏了。( ̄▽ ̄)


Kanom Pung Kai Luak  |  THB75

這種傳統早餐不用多作介紹,基本上它是世上最安全的早餐。XD



U.S. Scallops Black Ink Kee Mao Spaghetti  |  THB230 * 極力推薦 *

這個美國扇貝墨汁意大利麵其實並不在早餐的menu裡,
它是屬於a la carte menu的,而我們之所以會特別點它是因為之前有吃過,
並且超上癮的說~因此一大早來到這裡就要馬上見到它!

Kee Mao 在泰文裡的意思是『酒鬼』,為什麼叫『酒鬼』我不清楚,
但據說是喝醉後的人回到家裡打開冰箱看到有什麼就用什麼來炒的麵(Pad Kee Mao) ,
若此事屬實,那也實在太有趣了!

Pad Kee Mao的主要材料離不開辣椒、蒜米和打拋葉,有的會放雞肉、豬肉、
青菜、豆腐乾什麼的,每家都有自己的煮法,但一般都會用那種大片的粿條來炒。
不過這裡的就比較fusion和豪華,選用了墨汁意大利麵配美國2cm厚的大扇貝,
不僅賣相誘人,連入口也同样叫人味覺震撼,尤其是那吃再多也不夠喉的扇貝,
鮮嫩多汁,肥美得不得了啊!


Kai Dao Moo Yor  |  THB75

這是傳統的泰西式早餐,材料有煎蛋、肉碎、白香腸和培根,
加點胡椒粉和Maggi醬油會更好吃哦!By the way,THB75一份真的超值的啦!


Moo Ping Khao Naew Tod  |  THB75

這裡的早餐選擇還蠻多元化的,連豬肉沙爹配蛋煎糯米飯都有(鼓掌)。


 Baked Egg with Paprika Sausage  |  THB135

不怕吃蛋膩的人可以點這份早餐,因為烤蛋很大一盤,
而且上面還有香腸和培根,另加炸薯餅,飽到~





PART 2: Good Afternoon  // 午餐篇



很喜歡這個二人角落,感覺很酷。


飲料吧。


下午時來只有我們一桌人,呵呵,又不小心包場了。


Baked Nacho  |  THB140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吃Nacho(墨西哥烤玉米片),因為Tortilla Chips本身都夠吃肥人了,
現在還要加乳酪和鮮製Tomato-Jalapeno Salsa烤,馬的,簡直罪惡到18層地獄去。
不過我不否認,它的味道確實很不錯,只是我在催眠自己不要對它動情。


Crispy Salmon in Love  |  THB160

原來三文魚in love是這個樣的 (O_o)?!名字還蠻唐突一下。
酸辣開胃的芒果沙拉加香脆可口的三文魚,這味道你大概可以幻想到吧?
對,就很辣很酸,越吃越停不了口,餐前來一盤保證食慾大增。


Udon Nam Ngiaw  |  THB150

有沒有搞錯,THB150一碟炸豬皮? !沒有啦,這其實是用來搭配Udon Nam Ngiaw 
(排骨濃湯烏冬麵)一起吃的,但眼見朋友忙著吃(就餓到快飆青筋的樣子),
我也不好意思說要他放下筷子讓我拍照(明明就是相機吃先的嘛~)。


Kra Pao Moo  | THB75

7-11的泰式打拋肉碎飯(需微波爐加熱)都賣THB30了,這裡的...
現點現煮、打拋葉和肉碎比飯還要多、另外還加一個7分熟的荷包蛋,
卻竟然只賣THB75!這也未免太超值的了吧?
我都還沒說環境、空調、餐具、服務...天啊~這根本是半賣半送的!
還有還有,你有沒有註意到那些辣椒?也是好像不用錢買的樣子,
簡單來說,吃下去只有辣死,沒有辣到半死。Q_Q
不過還是要說的是,我被辣得到很有滿足感...心甘情願打開嘴巴送死。


Braised Pork a La Mode  |  THB180

真正好吃的豬肉吃起來就是不像豬肉,但是像什麼我又說不出啦!(^(00)^)
就燜豬肉啊,燜到肉質軟嫩入味,吃的時候完全不用出力咬,
只要含在口裡輕嚼幾下就化了,而且更正的是它一點豬騷味都沒有。
搭配份量慷慨的沙拉、蘆筍和馬鈴薯泥一起吃,罪惡感馬上被淹沒。



U.S. Scallops Black Ink Kee Mao Spaghetti  |  THB230

對,又是它!早餐吃它,午餐也吃它,因為真的***非常***好吃,
而且我們還點了兩份耶(一不吃,二不休)!


Issan Sausage  |  THB125

如果你對辣的接受程度不及泰國人,那我勸你还是別冒險點這盤香腸來試,
因為它同樣可以把你辣死。真的,看樣子真的不覺得這幾條香腸會有多辣,
最多不就像wasabi那樣嚇你一下然後很快會閃掉,
誰知道吃下去時才知道它的後勁久久不散,辣到你喊媽媽~
其實我還算是一個蠻會吃辣的人,但我也覺得這香腸超辣的,
可能配白飯或麵包吃會好一點。(=^_^=)

最後,每一條香腸被朋友切成10段後也吃不完。
“到底是誰點的?負責任啊!” 


Mango Sticky Rice THB95  |  Coconut Fresh Cream Cake THB85

這裡的甜點不及主食來得出色,所以各位可以不用浪費quota。


咖啡館的個性是每一個小細節塑造出來的,而不是空無實體的概念。


All Six to Twelve是一個很適合一群朋友來聚餐的地方,一來空間寬闊,
二來有長桌(可容納14人),所以不會有移動和合拼多張桌子的麻煩。
更重要的是,這裡的氣氛真的很舒服,讓人不會有想趕快走的壓力。


泰國人對設計美學一向都很重視,就連洗手間這對許多飲食業者來說並
不怎麼重要的部份也絕不敷衍。光看牆上兩個代表男女廁的英文字母玻璃杯,
就知道泰國人的創意和心思從來都不吝嗇。


好,終於都寫完了,好累,我以後再也不要介紹兩餐了。(>﹏<)


All Six to Twelve
Add: 41 G floor, 39 Boulevard Tower A, Soi Promjit, Sukhumvit Soi 39, Bangkok.
Tel: +66 02 160 0311
Business Hours: 06:00am-12:00am
Facebook: All Six to Twelve Café & Social Bar
Transport: 抵達BTS Phrom Phong後轉搭嘟嘟車或計程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